在這21世紀瞬息萬變的洪流裡,需多人淹沒在錢的問題,以下是小弟我粗淺的看法,有興趣可以聊聊討論

  • 人生要為自己負責

20歲之後就該為自己全部的行為負責,但我很高興我的父母幫我負責到了25歲。直到今年,我開始為自己負責,開始邁向未來的生活。

  • 思索自己的定位

要當老闆或是當員工?最簡單的二分法,往往也是最難的選擇,而今天我選擇了當老闆,評估自身定位,找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模式,想清楚了,就該出發了!

  • 評估發展模式

所謂的發展模式就是本篇的重點,傳統與創新!

傳統的簡單定義:攤販、店鋪、工廠..等,選擇不一,我們稱為實體。

創新的簡單定義:雲端平台、網路、基金、股票、保險...等,選擇更多,我們稱為虛擬。

我所選擇的是虛擬經濟的發展模式,在一般大眾眼中是壞印象多於好印象,是因為這套模式被層層包裝,令人看不到本質。加上有不肖份子使壞,破壞了這原本的好,而披上了一層陰影。

然而最重要的是觀念,一個改變的觀念。

  • 改變一生的觀念,將顛覆你的人生。

怎麼說是顛覆人生的觀念呢?簡單來說,從員工變成老闆就是觀念的改變。努力的員工們幫老闆創造財富;努力的老闆幫自己創造更多的財富。受害者就是員工,無法跳脫領薪資的窘況。

樂觀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一個整天唉聲歎氣的人會成功嗎?試想而知,不會!

洞察力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一個明眼人會看到未來,而不是眼前的近利!

夢想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一個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的人,是不會有所作為!趁早編織一個夢想吧!

  • 如何學習更多

在創業的過程中,一定要學習,活到老學到老,這句名言耳熟能詳,做到的有幾人?我個人認為工具書有一定的重要性,先有理論在去執行,藉由執行體現理論。多多閱讀的好處實在太多了,在此不多詳述。

用心接收新的人事物,這樣就會發現世界一直在變,一直去體會,就會有進一步的應對措施。

  • 正心

何謂正心?一顆善良、有原則、喜於分享、樂於助人的心。被邪惡矇蔽的心,是不會有所成就的!請保持一顆正心,這樣在世界上就能坦蕩蕩的走下去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有興趣分享的朋友可以一同研究討論,這篇不是轉載,是我自己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育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